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经济建设

商南精心培育工业园区产业群

2011-07-07 09:41:19 来源:

  本网讯 (李治军 李琼) 近日,商南县工业园区投资1.2亿元的木瓜深加工,投资1.5亿元的豪诚物流中心建设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至此,该园区入住企业达15家,连同原有的8家,企业总数达到23个,一个以现代材料、矿产加工、食品医药为主的低能耗、循环产业集群正悄然形成。

  该县根据区域资源优势,按照土地集约化经营、产业集群式发展、资源循环式利用的思路规划建设工业园区,打造工业经济新引擎。先后实施了工业大道、富园路、富水中街三条综合性主干道建设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1亿元完成了路基、给排水、桥梁、涵洞等控制性工程建设,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及人行道铺装、绿化同步跟进。为规范管理,该县借鉴西安泾河、河南西峡、重庆秀山等工业园区建设管理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出台了《商南县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对入园企业项目审批、用地、规费、财税政策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同时按照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的要求,提高入园企业门槛,突出“科技、生态”两大特色,重点围绕现代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矿产品加工、仓储物流等产业,着力引进节能环保、科技含量高、投资额度大的项目。对符合标准的项目实行对口入园,分区入住,在园区内形成集中度相对较高的多个产业群。据了解,入驻的柏伦工贸生物疫苗项目和年产8000万套特种新型包装材料科技含量在国内都处于领先水平。茯茶、木瓜产品深加工等项目利用当地的农林资源从事茶叶、木瓜、杜仲、金银花的加工与销售。尾矿微晶玻璃项目是对当地尾矿进行加工制作新产品,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节能环保、高科技已成为园区产业主导。目前,商南县工业园区已有12家新落户企业动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有6家企业投产达效,1至6月产值达3.114亿元,上缴利税10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