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洛南森林公安放飞野生珍禽

2011-05-31 10:30:01 来源:

  本网讯 (陈晓锋 李华敏) 5月27日,洛南森林公安民警在高耀镇高耀村放飞4只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红腹锦鸡。

  红腹锦鸡,又名金鸡,尾较长,腹部呈红色,全身羽毛颜色相互衬托,赤橙黄绿青蓝紫俱全,光彩夺目,是驰名中外的观赏鸟,属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本次放飞的这4只红腹锦鸡均为成年锦鸡,两雌两雄,是洛南森林公安民警今年在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驯养野生动物案件中查获的。

  为了有效保护野生动物,洛南森林公安民警对查获的红腹锦鸡进行细心饲养、照料,经观察一段时间后,确定4只红腹锦鸡体格健壮,符合野生放生条件,在精心挑选好放飞地点后,洛南森林公安民警对4只红腹锦鸡进行了本次野外放生。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苏某,于2010年5月,借用他人饲养的家鸡,将同村村民陈某捡回的锦鸡蛋孵化成4只锦鸡,并在今年2月,又用自制尼农网在其家门前自留地非法猎捕红腹锦鸡3只,一并与孵化的4只锦鸡,关在院内自制钢网笼内驯养。在其驯养期间,3只锦鸡破网逃走。

  洛南森林公安民警在接到群众举报后,快速出击并成功破获了这起非法猎捕、驯养野生动物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