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搬迁群众装修忙 满心欢喜住新房

搬迁群众装修忙 满心欢喜住新房

2018-10-25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 方方 通讯员白聪)“能住上这样的新房,过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是我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镇安县大坪镇庙沟村贫困户汤正贵站在绿树成荫的住宅小区高兴地说。这是镇安县大坪镇的凤凰居移民搬迁点,计划安置贫困户167户707人,目前各家各户正热火朝天地装修新房。

  贫困户汤正贵居住在一组冯家山上,平日里想买点油盐酱醋要走3公里多的山路,遇上下雨天气,道路更是泥泞湿滑。他们家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通过公开摇号,抽到凤凰居搬迁点一套101平方米的房子,现如今新房瓷砖已经贴好,墙壁也粉刷完成,置办好家具就可以入住了。对于今年的生活,他信心十足:“现在房子安全有保障,孙子孙女也都在上学,全家都参加了农合疗和大病保险,我儿子和儿媳妇在外面打工,我在村上食用菌基地打零工,全家一年下来能收入4万多元,我们家今年脱贫没问题,只要人勤劳,就能摆脱贫穷。”

  在大坪镇,像汤正贵这样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为提高装修速度,保证如期入住,镇党委、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了大坪镇装修入住培训会,与物业公司深入沟通协调,千方百计保障搬迁户入住。镇上以保基本、保入住、保脱贫为原则,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每天统计各户装修进度,由专人负责督促任务落实,确保两个移民搬迁点所有贫困户都能如期搬进新房入住,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为大坪镇贫困户脱贫退出奠定坚实的基础。

  • 相关阅读
  • 尽孝脱贫两不误

      文/图 见习记者 田琳  镇安县青铜关镇前湾村的善行义举榜上,展示着一个孝老爱亲模范——邓永廷。8年来,他对偏瘫在床的母亲细致入微的照顾赢得村民交口称赞,大家茶余饭后说起他的故事,无不感动、...

    时间:10-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