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西口回族镇倡导绿色春耕

西口回族镇倡导绿色春耕

2019-02-2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骆传丽) 近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的许多农户正在把农家肥一车一车送往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作准备。

  忙着在羊场拉农家肥的青树村回族村民胡贵礼说:“我以前种地常用化肥,但化肥易造成土壤板结,而农家肥既能肥地,生产出的农产品绿色环保,还能增加产量,我种植的是无公害蔬菜就看重这个。”在西口回族镇各村组,许多回汉族村民都与养鸡、养羊、羊牛、养猪的养殖大户建立起农家肥供求关系,养殖场的动物粪便变成了地里的“宝”。目前,西口回族镇还积极发展壮大沼气能源建设,以沼气为纽带,逐渐形成“动物粪─沼气─蔬菜”“动物粪─沼气─果实”等良性循环农业生产模式,深受回汉族农民的普遍欢迎。

  近年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大力倡导农业“低碳生产”,提倡施用农家肥,增强土壤肥力,改善土质,推进民族镇绿色无公害种植产业发展。

  • 相关阅读
  • 塔云山雪景

      姚元忠  春节期间下了一场雪,镇安塔云山景区迎来绝美的雾凇景观,让人为之惊艳。  塔云山海拔1600多米,气温低,每当山下冬雨纷纷时,这里已是雪花飘飘,银装素裹。山上植被高达95%以上,到处是苍松翠柏,使...

    时间:02-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