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前三季度商洛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19-10-21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前三季度,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项生态环境工作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44天,优良率89.4%;10条主要河流22个考核断面除1月丹凤下断面和8月淅川荆紫关断面水质超标外其余断面全部达到功能区标准,丹江出省断面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标准;七县区9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土壤和辐射环境安全可控;市区各类功能区噪声均达到相应标准。

  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自8月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化行动开展以来,城区大气污染源解析已完成第一阶段数据采集,正在编制解析报告。大气联合执法督查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90人次,检查企业单位355家,督查发现问题261家,下发交办单143家,督办单22份,立案处罚3家。8、9两个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分别达到31天和29天,优良率分别达到100%和96.67%。与上半年相比,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下滑态势明显改善。

  碧水保卫战稳步实施。深入实施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工作四年行动计划和碧水保卫战年度实施方案。截至9月底,市级二龙山水库水源地34个环境问题完成“回头看”,县级水源地清单内10个环境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年度计划实施7类48个碧水保卫战项目完成45个。

  净土保卫战有序开展。扎实开展2019年“清废”行动,完成269家企业及尾矿库用地调查信息采集,开展了10个工业园区、72家企业、10个地下水源地环境现状调查、策划并申报镇安县月河镇太白庙流域土壤重金属综合治理等15个中省项目入库,57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成43项。

  青山保卫战持续深入。督促县区和部门持续开展“五乱”整治,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基本完成,454个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已全部整治到位。污染减排扎实有效,截至9月底,年度100个污染减排项目已完成97个,其中6个重点减排项目全部提前完成,核发排污许可证69家,登记管理1979家,完成年度任务的90%以上。

  除此之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11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交办我市的72个信访件已整改到位71个,1个正在整改。省委环保督察反馈我市的24个问题,16个已整改到位,8个正在整改,交办我市的205个信访件,204个整改到位,剩余1个正在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我市的135个信访件,已整改到位133个,两个正在整改。

  • 相关阅读
  • 镇安规范出租车运营行为

      本报讯(李翔)连日来,镇安县出租汽车不打计价器等不规范经营行为时有发生,引起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  为了加强出租汽车客运管理,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镇安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成...

    时间:10-21
  • 镇安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本报讯(田琳陈双)日前,镇安县纪委监委出台《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方案》,对发生在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聚焦脱贫攻坚、教育医疗、食药安全、三资管理、土地征收、环境...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