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处置流程

镇安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处置流程

2019-12-17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田琳)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处置流程并强化信件跟踪督办。截至11月底共受理信访举报191件,其中来信举报153件,来访9件,来电1件,网络举报23件,其他方式5件。

  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举报平台,依托传统媒体和手机报、微博、微信公众号、12388信访举报平台、12388举报电话等,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信访举报体系,持续优化信访举报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行领导接访、下访和走访常态化,上门听诉求,监督关口不断前移。加强同信访、民政、审计、公安、检察等部门的协作,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形成立体式收集、多渠道受理的信访举报工作格局。同时,规范建立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台账、群众来信来访登记册和问题线索交办跟踪登记表,对全县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实行统一管理,集体研判、挂号交办,跟踪督办、办结销号,复核抽查、全程跟踪。对交办信访举报件,全面推行调查处理情况报告预审制度,在正式上报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前,对调查组初核报告和相关初核卷资料进行预审,对初核了结的案卷一并预审。今年以来,预审中发现存在问题28件,其中处理不到位的8件,调查不够清楚的12件,全部予以反馈整改。

  此外,县纪委监委建立转办台账和线索处置跟踪进度台账,根据办理进展情况,要求办理部门简单线索快速办、重要线索集中办、复杂线索联合办。对到期未办结的,及时采取电话催办、发函督促、实地检查、约谈督办、会议督查等方式督办。截至目前,会议督办5次,电话督办6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部室到各镇办开展实地督查5次,对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5个专项信访件进行重点督办,真正做到群众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相关阅读
  • 西口回族镇开展脱贫攻坚“八个再来一遍”

      本报讯(谢云涛)从12月10日开始至23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八个再来一遍”回头看,努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脱贫攻坚写下收官之笔。  镇上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

    时间:12-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