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西口回族镇开展脱贫攻坚“八个再来一遍”

西口回族镇开展脱贫攻坚“八个再来一遍”

2019-12-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谢云涛)从12月10日开始至23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八个再来一遍”回头看,努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为脱贫攻坚写下收官之笔。

  镇上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八个一批”政策落实,年度减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等,按照工作、政策、责任“三落实”要求,对全镇1813户贫困户信息逐户核查,对镇、村、户档案资料逐项对照,列出政策目录、档案目录、任务清单、负面清单,着重进行“八个再来一遍”。即学习再来一遍,镇分管领导集中对分管的业务知识进行整合整理,开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教育培训课堂,对镇全体干部和第一书记进行业务知识大培训。村上由第一书记对“四支队伍”进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再培训;责任落实再来一遍,严格落实“四支队伍”管理及包户干部责任,在全镇督导六条铁律及补充规定的执行情况;入户走访再来一遍,成立核查组进行督导核查包户干部入户走访情况,包户干部立即入户对标对表对责补短板;政策兑现再来一遍,建立政策目录清单,查看政策执行落实精准情况以及进行政策兑现开展一次检查;任务完成再来一遍,查看各类程序是否规范,研判标准是否达标,年度任务是否完成;问题整改再来一遍,集中研判认领问题,对照问题查看整改情况、分析整改成效,搜集佐证资料;档案资料再来一遍,镇八办两组和上级单位对接,拿出档案目录指导各村,各村按照档案目录,进行档案完善;矛盾化解再来一遍,针对走访和排查出有倾向性、共同性和苗头性的矛盾纠纷,各村“四支队伍”认真分析,突出重点,积极调处,确保把问题真正解决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

  • 相关阅读
  • 镇安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处置流程

      本报讯(田琳)今年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处置流程并强化信件跟踪督办。截至11月底共受理信访举报191件,其中来信举报153件,来访9件,来电1件,网络举报23件,其他方式5件。  县...

    时间:12-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