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达仁镇网格管理助力防疫和生产

达仁镇网格管理助力防疫和生产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雪梅)“最近疫情形势严峻,都不要串门子,屋里缺啥东西了给我说,我给你们带来。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昨天给你们带来县上那三十条措施都看了吧,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发展产业。”在镇安县达仁镇农光村二组,网格长王杰锋正在挨家挨户地宣传。

  王杰锋是农光村退休老干部,达仁镇联防联控工作体系建立以来,他主动请缨担任网格长一职,他每天的工作都排得很满,白天在自己的网格里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以及政策宣传,晚上还积极参与村上的执勤工作。“我们村以居住地为区域,划分了23个网格,网格长以能人大户、党员、致富能手、积极分子、退休干部来担任,大块划小块,进一步将责任落实到了实处。近期各网格长在宣传疫情防控常识的同时也在积极宣传支持产业就业促进农民增收三十条措施,从村到组到农户,信息传递更快了,政策宣传也更加到位。”农光村支部书记彭华说。

  为进一步织密强大的疫情防控网,达仁镇在“一区五队”群防群治工作体系的基础上,再次细化工作责任,把全镇3548户农户划分为263个责任区,推选263名网格长,主要负责疫情防控、产业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每名网格长负责联系10~20户农户,做到信息互通、互联互动、群防群控,实现宣传监管全覆盖。依托政策红利,每个网格至少动员1~2户农户发展产业,依托网格长的高效运作,充分融合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力量,全镇上下全民皆兵,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掀起了春季产业发展新浪潮。

  • 相关阅读
  • 尽职尽责不懈怠

      本报记者 张瑞  “看你憔悴的样子,没事吧?”他说:“好着,好着呢,唯愿大家都安宁!”这些日子,在镇安县中医院,总能看到一个来去匆匆的身影,他就是镇安县中医院副院长白宗旭。  镇安...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