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尽职尽责不懈怠

2020-03-0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记者 张瑞

  “看你憔悴的样子,没事吧?”他说:“好着,好着呢,唯愿大家都安宁!”这些日子,在镇安县中医院,总能看到一个来去匆匆的身影,他就是镇安县中医院副院长白宗旭。

  镇安县中医院是县上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由于疫情暴发突然,当时,相关研究还在进行中,所以针对这个全新的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可谈。白宗旭依据现有资料,积极组织相关人员,特别是医院相关领域的高资专家认真学习探讨,紧贴医院实际制定各种行之有效、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

  工作开展之初,医院成立医疗救治小组、两个医疗救治分队和转运分队,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高危病人的应急救助、转运、诊断治疗。

  1月25日,新冠肺炎高危病员诊疗预案演练工作结束后,已经是晚上8点。白宗旭又立刻和护理部主任、院感科科长紧急讨论发热门诊流程布局,捧着图纸赶到县卫健局申请专家组审定,直到所有事情确定完毕,再将修改方案交代给现场工人。经过两个日夜的辛苦工作,完成了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改扩建工程。

  2月2日下午,医务科汇报了一位分诊的没有流行病史的发热患者,经过初步排查基本可以排除疑似。他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一直回想这名发热患者的病史,总觉得哪里不对,他立刻掉头返回医院,详细翻阅病历资料,再次核对患者病史过程。结合临床,白宗旭觉得这个患者病情复杂,立即启动县级专家组会诊程序,经专家组会诊,最后确定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白宗旭坐在桌旁,如释重负,惊出一身冷汗,好在这个患者在两次核酸检测之后排除了疑似。此后,对报告的每一例患者,他都会仔细反复审阅所有资料,确保不出现一点纰漏。

  “已经一个月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了,每次都是刚眯着,电话就响了!”白宗旭和一线防控的同事一起坚守阵地。因为时间紧,任务重,他觉得来回跑不方便,浪费时间,怕耽误事,索性就吃住在医院,累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铺床被子,饿了就吃泡面应付。

  “真正辛苦的还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是那些穿着厚厚防护服的护士和医生……”白宗旭说。

  • 相关阅读
  • 达仁镇网格管理助力防疫和生产

      本报讯(李雪梅)“最近疫情形势严峻,都不要串门子,屋里缺啥东西了给我说,我给你们带来。疫情要防,地里的活也不能耽误,昨天给你们带来县上那三十条措施都看了吧,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发展产业。”...

    时间:03-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