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春季林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2020-03-1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李渊)今年以来,镇安县顶住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和疫情持续蔓延压力,迎难而上,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念好“三字经”、打好主动仗,努力实现春季林业生产“开门红”。

  围绕一个“快”字,快速行动抓生产。春季以来,由于疫情持续蔓延扩散,严重制约林业生产活动有效开展。为有效改善这一不利局面,全县上下,快速行动,抓早动快,一部分干部包抓疫情防控,一部分干部包抓林业生产。并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春季林业生产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县各方力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春季林业产业发展和植树造林步伐,确保防疫、生产“两促进、两不误”。

  围绕一个“扶”字,制定政策抓扶持。县上高度重视产业发展,出台《支持产业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措施三十条》,全力扶持各项产业发展。先后筹措资金1472万元,扶持核桃、板栗、中药材三大林业产业。同时,成立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每周召开产业发展调度会,研究、协调、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资金融通、物资采购、用工保障、技术指导、政策兑现等现实问题,为全县林业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围绕一个“实”字,夯实责任抓落实。镇安县委、县政府将各镇办产业发展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周统计、周排名、周通报,对工作措施不力、进展缓慢、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镇办及时通报,责令限期完成。同时,抽调林业系统科级领导干部10人,技术干部136人,成立10支工作组包抓15个镇办和7个县级示范点板栗核桃科管工作,组织、督促、指导各镇办开展春季林业产业建设。

  截至目前,全县已经完成核桃综合科管8.98万亩,占任务的89.9%,板栗综合科管15.6万亩,占任务的78%,种植中药材1.4万亩。同时进行板栗、核桃建园、嫁接前期种苗和接穗筹备,启动重点工程造林和义务植树活动,已完成红仁核桃建园50亩,人工造林0.5万亩。

  • 相关阅读
  • 镇安民警主动服务帮七旬老人解难题

      本报讯(韩涛 徐祥栋)“我离家30多年了,做梦都想回家!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一直都是黑人黑户,没想到临死前还能回家,还能给我补上户口,圆了我的户口梦,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13日,七旬老人胡某流...

    时间:03-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