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民警主动服务帮七旬老人解难题

2020-03-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韩涛 徐祥栋)“我离家30多年了,做梦都想回家!没有户口和身份证,一直都是黑人黑户,没想到临死前还能回家,还能给我补上户口,圆了我的户口梦,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13日,七旬老人胡某流着泪水拉着民警的手说。

  2019年6月份,月河派出所接到河南省洛阳市救助站协查电话,说是救助站内一位七旬老人胡某自称是镇安县东河乡人,但是说不清具体家庭地址,要求帮其寻亲回家。由于撤乡并镇多年,老人说的东河乡早不存在,民警通过微信工作群将胡某照片下发各村核查,经过村组干部辨认,胡某是辖区川河村(原郑家庄二条沟村)人,已离家走失30多年。派出所民警会同村组干部,迅速找到胡某的儿子说明情况,由于胡某儿子有智力障碍,村组干部就将胡某从河南洛阳救助站接回镇安月河家中安置。

  胡某虽然回家了,但年老多病没有户口无法就医,也无法享受国家的惠农政策,这一直困扰着胡某,也牵动着民警的心。为了给胡某及时补录户口,民警多次前往胡某所在村组实地调查走访,给胡某居住生活过的河南洛阳公安机关发协查函等,以核实胡某的身份信息、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等情况。现查明,胡某在其丈夫1988年去世后,为了养家糊口便外出打工,胡某一走便是30多年,由于没有文化,加之当时通讯不便,就和家人失去了联系。家人以为她在外面出了意外,也没有再给其申报户口,从此胡某便成了“黑户”。

  根据月河派出所负责人安排,为了抗疫需要,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出行聚集,户籍民警到胡某家中为其采集了人像信息,告知胡某户口办下来以后,很快就能办理身份证了,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 相关阅读
  • 镇安春季林业生产实现“开门红”

      本报讯(李渊)今年以来,镇安县顶住当前经济持续下行和疫情持续蔓延压力,迎难而上,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念好“三字经”、打好主动仗,努力实现春季林业生产“开门红”。  围绕一个&ldq...

    时间:03-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