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云上镇安”小程序助力镇安经济发展

2020-03-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卫雅萍 刘朝)为切实发挥“大数据”在群众促就业、稳增收、助脱贫、达小康方面的渠道作用,镇安在全县推广“云上镇安”微信小程序应用,为全县产业发展和创新就业服务提供支撑平台,切实发挥好数据在经济发展中的决策参考作用。

  据悉,“云上镇安”是基于全县脱贫大数据开发的服务类微信小程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和产业指导服务,第一时间将招聘求职、就业培训、供求信息、产业服务和政策动态等信息,通过小程序推送给群众。

  安装推广方面,由各镇办按照人社部门的劳动力数据,组织本镇16~60岁的人口安装该程序并注册。贫困户由包扶干部负责安装注册,非贫困户由各村负责安装注册,确保就业和产业信息及时准确推送。

  县大数据中心做好系统技术服务工作,处理好大数据平台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后台运行。各镇办按农业、林业部门通过小程序下发的2020年产业指标要求完成产业到户的分配和填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平台管理,对群众在平台反馈的产业问题要及时向部门转办,部门收到问题后要第一时间解决。

  此外,县大数据中心抓好镇办小程序的安装和注册工作,并及时将各镇办小程序的安装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反馈。人社部门负责督促县内职介机构、培训机构和各村劳务服务站,依托大数据平台组织劳务输出和就业培训工作,及时上报群众就业务工信息,保证平台数据及时更新。

  • 相关阅读
  • 镇安全面开放诉讼服务场所

      本报讯(姚扬策)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市中院关于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窗口的通知,自3月16日起,镇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场所、基层法庭全面恢复开放,审判工作步入正轨。  及时发布通告,引...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