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全面开放诉讼服务场所

2020-03-23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姚扬策)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市中院关于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窗口的通知,自3月16日起,镇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场所、基层法庭全面恢复开放,审判工作步入正轨。

  及时发布通告,引导当事人有序诉讼。根据市中院通知,结合镇安疫情防控实际,制定《镇安县人民法院关于恢复开放诉讼服务窗口的通告》,对进入法院的当事人接待流程作出详细规定,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指导全院干警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引导当事人有序参与诉讼活动。

  加大防疫力度,确保生命健康安全。当前疫情尚未结束,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大防控工作力度。严格出入法院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份核实、信息登记工作,未佩戴口罩的一律禁止进入。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消杀,为基层法庭配备非接触式体温枪、口罩、消毒用品,确保全院干警和来院当事人的身体健康安全。

  线上线下结合,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和基层法庭开放后,当事人骤然增多,值班法警和立案庭干警均能根据各项规定,积极引导当事人保持安全距离,服从工作人员指引,同时,鼓励当事人运用网络、邮寄等方式进行立案。截至目前,立案庭新收案件28件,网上立案3件,跨域立案两件,诉讼服务中心和基层法庭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树立大局意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早谋划全年工作,在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全力投入矛盾化解、扫黑除恶、脱贫巩固提升等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截至目前,全院开庭审理案件3件,调解5件,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3次。同时,驻村工作队在春节假期提前返岗工作至今,指导包扶干部分批下乡入户,积极帮助包扶户做好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提升巩固工作。

  • 相关阅读
  • “云上镇安”小程序助力镇安经济发展

      本报讯(卫雅萍 刘朝)为切实发挥“大数据”在群众促就业、稳增收、助脱贫、达小康方面的渠道作用,镇安在全县推广“云上镇安”微信小程序应用,为全县产业发展和创新就业服务提供支撑平台,切...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