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小积分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2020-04-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白宗涛)近日,镇安县云盖寺镇出台了《干部管理量化积分制度》,对镇班子成员、镇办负责人、机关干部、村(社区)“四支队伍”干部实行积分制管理,靠制度管人,用积分说话,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明晰考核分值,量化工作任务。积分管理坚持“周公示、月测评、年兑现”的工作办法,实行负面清单制,对照考核管理办法细化工作任务,将每项具体工作和考核内容落实到人到事,为每名干部建立积分台账,并按照评分标准予以量化打分。

  晒出工作实绩,促进任务落实。实行考核内容项目化管理,将干部职工履职要求细化为考勤打卡、请销假纪律、值带班制度、会议办公制度等共性考核指标,再按业务办公干部、包村驻村干部、村(社区)干部三种类型从在岗履职情况、中心业务工作完成情况设置分值进行考核。

  注重实绩导向,强化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按照年度积分先后顺序,确定年度考核等次;与评优树模挂钩,作为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与推荐使用挂钩,年度考核积分排名靠前的,在干部培养推荐、岗位调整等方面优先考虑;与乡镇补助挂钩,根据年度考核结果实际得分,按比例兑现乡镇津贴和干部下乡补助;与目标责任奖(年终奖)挂钩,依照个人年度积分结果,按比例兑现奖励。

  • 相关阅读
  • 镇安公安开展实战大练兵

      本报讯(韩涛 叶文明)为锻造新时代过硬公安队伍,提升民警履职能力水平,镇安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实战技能练兵要求,组织民警开展武器警械使用训练。  巡特警大队按照“强化基础、贴近实战、突出实用、...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