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整治工程及矿山领域突出问题

2020-06-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卫雅萍)为有效遏制工程、矿山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镇安在全县范围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统筹安排部署,全面夯实责任。县上印发了《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各级党委、镇办及21个县级部门责任及任务完成时限。全面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聚焦重点类型,锁定重点人群。聚焦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建设招投标、工程建设实施等问题;聚焦插手干预矿业权审批和出让、国有矿业权管理和转让、矿产开发经营、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职务影响,本人及其家属或以其他人名义投资入股矿产开发谋取利益等问题。锁定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干部等重点人群。

  全面自查自纠,严肃监督督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全面自查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并作出书面承诺。对自查中发现问题,根据情节严重性给予警示提醒或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定期开展线索梳理排查,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

  强化部门协作,提升整治效能。县纪委监委建立相关联人员数据库,实行动态台账管理;县法院等15个部门,分别建立本行业违法主体黑名单,明确禁限情形、程序和时限,强化联合惩戒;县发改局等相关部门牵头,完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矿产开发领域审批及管理,建立全县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督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有效提升监管效率。

  • 相关阅读
  • 镇安山寨 东方古老寨堡 秦岭险峻奇观

    雄踞镇安乡村险峻山巅上的山寨,被誉为“东方古老寨堡”“秦岭险峻奇观”。5月中旬,带着对镇安山寨的好奇,我们走进大山深处,感受古寨独特的魅力。...

    时间:06-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