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中合村种桑养蚕丰收在望

2020-06-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惠晓丽)6月14日,镇安县永乐街办中合村峰源蚕桑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厂房内,一排排蚕架摆放其中,几名群众正在给桑蚕喂食桑叶。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合作社养春蚕50张,可带动20户贫困户增收。目前春蚕的长势良好即将上架结茧,丰收在望。

  近年来,中合村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把蚕桑发展作为全村的脱贫攻坚的重点示范产业来抓,积极引导能人带动农户成立合作社发展种桑养蚕产业。全面为蚕桑生产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系列化服务工作,组织蚕农开展蚕桑生产技术培训,改造养蚕基础设施,全面推广使用省力化蚕台、方格蔟自动上蔟新技术,积极推行“公司+专业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为全村蚕桑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中合村养春蚕75张,预计全年养蚕300张左右。

  • 相关阅读
  • 镇安做优茶产业促农增收

      本报讯(卫雅萍)近年来,镇安积极探索茶产业发展新模式,创新绿色生态种植,拓展茶叶市场,使茶叶产业成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  镇安县在茶园中不适宜栽茶的地块、防风带、隔离带栽植栗树,形成独特的...

    时间:06-23
  • 西口生态养殖富乡民

      倪方海 马泽平  绿染清水头,诗满田园间!夏日里,走进镇安县西口回族镇龙虾养殖基地,蓝天白云相伴水中,青山绿树倒映池塘,小船来回穿梭,在阳光下荡起圈圈涟漪,眼前一派美丽如画的江南风光。  镇安县岭鸿...

    时间:06-22
  • 镇安建立外出务工党员临时党组织

      本报讯(刘明博张远雄)近日,镇安县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在外出务工党员集中地建立临时党组织动员农民外出务工就业的通知》,通过党组织引领,党员发挥作用,组织带领更多本乡本土农民群众外出务工、稳定就业、增...

    时间:06-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