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陕西省第十六届兰花展示交流会在镇安举行

2023-04-2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陈风军 陈少斌)4月22日,陕西省第十六届兰花展示交流会在镇安县高峰镇正河村中国·镇安兰花特色产业园举行。

  展会上,春兰吐蕊,馨香四溢,千余盆精品兰花齐亮相,荷瓣、梅瓣、水仙瓣、素心、多瓣奇花等30多个品种同比美,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嘉宾、兰友及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品鉴欣赏,参与交流客商达2000多人。专家对参展兰花进行选拔并评选出5个特金奖、10个金奖、20个银奖、50个铜奖和20个栽培奖、10个组织奖。陕西省兰花协会聘请周发猛为“秦岭蕙兰形象大使”,授予镇安兰农阴长青“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

  近年来,镇安县抢抓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机遇,紧盯打造“世界蕙兰之都、秦岭兰花小镇”目标定位,深入挖掘兰花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兰花特色产业,投资7.7亿元,实施了中国·镇安兰花特色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80亩,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建成蕙兰名品培育中心2700平方米,国兰展示交易中心5200平方米,兰花繁育栽培基地10000平方米,基本形成了集种质保育、引种驯化、栽培销售、质料生产、休闲康养、会展演艺等为一体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县共有兰花栽培户2363户,其中超万盆大户263户、共栽培兰花320多万盆,有兰花公司5家、兰花专业合作社11家,兰花交易额累计突破1.5亿元。

  • 相关阅读
  • 镇安创新推进社会救助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瑚成武 辛恒卫)今年以来,镇安县民政局创新明确一个目标、聚焦四类群体、采取三项举措、推行“两张明白卡”的“1432”工作机制,把党建与社会救助工作密切融合,推进社会救助...

    时间:04-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