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镇安县

镇安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2023-05-1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程 獒)近年来,镇安县全域谋划、分类推进,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镇安县编制《镇安县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35年)》,争取环保专项资金,对包括永乐街道、云盖寺镇、米粮镇等15个镇(街道)区域内村庄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解决农村生活污水突出问题,保护水环境质量。

  镇安县采取三格式化粪池、厌氧发酵(沼气发酵池)法、庭院污水单独收集系统、多户连片污水分散收集系统等模式的处理技术,实现污水、粪污的深度处理和净化,并将达到资源化利用要求的“生活肥水”用于农田灌溉、村庄绿化等,实现生活污水处理的无害化和资源化。

  镇安县压紧压实地方政府和职责部门、运行管理单位的责任,构建标准科学、运行规范、监管有效的农村污水治理体系。探索完善“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使用者付费”资金筹措与分担机制。通过市场化运作,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委托第三方专业化单位运行维护管理,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稳定运行。

  当前,镇安县初步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65处,委托第三方单位运行管理26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初显。

  • 相关阅读
  • 镇安全面提升党政办公室系统“三服务”水平

      本报讯 (通讯员 吴亚婷)“这次培训方式新颖、课程内容浅显易懂,有利于厘清工作思路、规范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是一次党政办公室干部能力提升的‘及时雨’,对今后做好办公室工作有很强的针对...

    时间:05-22
  • 青树村 小木耳开出“致富花”

      本报讯 (通讯员 陈少斌 王萧植)近日,在镇安县西口回族镇青树村木耳种植园区,20多名务工人员忙得热火朝天。菌棒整齐划一,形成田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菌棒上的黑木耳破袋而出,空气中弥漫着黑木耳...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