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郭德纲:赵本山在春晚舞台上功不可没,我不能比

郭德纲:赵本山在春晚舞台上功不可没,我不能比

2013-06-27 08:46:10

来源:

  过得刚好,这是郭德纲式幽默,也是郭德纲的人生态度。我争者人必争,极力争未必得。我让者人必让,极力让未必失。真放肆不在饮酒放荡,假矜持偏要慷慨激昂。万事留一线,江湖好相见。

  我以前在一些节目里讽刺过一小部分冒充相声的电视相声,但并不代表我否认了所有的电视相声,比如马季、侯耀文等老先生就创作了很多好的电视相声作品。我也从来没有说过电视不能上相声,这是错误的。电视为相声的广告宣传起了很大的作用,它就像一个广告的前沿阵地,告诉观众我们的相声如何好,你要真想看,就请到我们相声的剧场来买票。这一点必须弄清楚,电视就是快餐。下午四点钟饿了,到肯德基或麦当劳去买个汉堡吃,因为离晚上六七点钟吃饭还有段时间。这样,它的作用就达到了。你不能进了肯德基说要一个佛跳墙,给我炒十个菜,蒸点儿大闸蟹,那儿不会有的。你指着肯德基出佛跳墙,那是你的问题。

  我希望能通过电视让更多观众了解相声。我那天看网上的评论都乐了。有人说现场都乱了,好多观众喊“吁”,这是往下轰郭德纲啊,春晚演砸了。其实这是一百多年来天津听戏的叫好方式,资深观众才有这个状态,可是有人听完说这就是起哄。

  有资深观众说了,春晚的节目看得不过瘾,很多段子已经听过了,这可以理解,这也是正常的。只给我十几分钟,跟剧场里的四五十分钟根本不是一回事儿,根本伸不开腰的,电视对相声的发挥有一定的局限性。要探讨相声的魅力,我们回到剧场、回到茶馆里面再探讨。

  还有人拿我跟赵本山老师比较,我特别不愿意。赵老师几十年来在这个舞台上给观众带来的欢乐,功不可没,我不能比。而且艺术种类也不一样,人家是小品,我们是相声。要拿我跟说相声的去比,我倒很愿意,但不能说是语言类的,就得一起比。四个主持人也是语言类的呢,这个东西不能比,更不必去比。人家很辉煌,我在这个舞台是个新人,我以后如果被替代,也是很正常的事,春晚舞台日后会发生什么故事都难以预知。我可能一辈子上一次,也可能上好几十年,这都是没准儿的事,不是我能左右的。

  很多人问我明年还上不上春晚,这我说了也不算啊。上春晚这件事情就是人家觉得你合适,你也觉得你有合适的节目,那就上呗。没合适的就别上了,人生也不是就这么一种方式,还有很多其他的平台能让观众开心。我知道我是干吗的就得了。

  我承认,在春晚上的相声对我来说,意义大于内容。只有去普及才能有更多人去喜欢,只有观众喜欢听才会有艺人喜欢说,这门艺术才能更长久地生存下去。

  我每年演出的场次很多,但唯独春晚这一场,是为我自己演的,我满意就行。而且,我非常满意。

  我养了一只蝈蝈,蝈蝈装在葫芦里,叫得很开心。有人指责我,这么狭小的空间,把它放到广阔天地多好。但是放出去它又会被冻死,到底冻死还是关在葫芦里?人活一世很难,我不做这些事有人骂我,做这些事也有人骂我。这些都是别人的事和我无关。我一张嘴劝解不了所有的人,小人也要活着,所以我释然了。而且现在岁数也大了,也不像二十来岁三十出头的时候火气那么旺,老去解释,大可不必。人生在世就是让人笑笑,偶尔也笑话笑话别人。(羊城晚报)

  • 相关阅读
  • 赵本山带徒弟下乡送演出:想去掉成名的浮躁

      6月23日,由本山传媒主办的“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第一站在黑龙江省密山市白鱼湾镇湖沿村举行,赵本山携弟子王小宝、赵海燕、闫光明等进行了表演。  在这次演出中本山演唱了《乡村爱情》主题曲《咱们...

    时间:06-25
  • 赵本山真的不想再演小品:今后偶尔帮徒弟们配配戏

      华西都市报:小品王赵本山有飞机,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宋祖英、张柏芝等大腕,都曾受邀乘坐过他的飞机。但赵本山的私人飞机内部到底是什么样子?赵本山坐在飞机上,到底在做什么?却极少人知道。  赵本山&ldquo...

    时间:06-24
  • 赵本山捐300万在芦山建“赵本山小学”

      4月21日,当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后,赵本山携小沈阳、王小利等众弟子委托华西都市报为芦山7.0级强烈地震捐款300万。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接到本山传媒艺术总监刘双平的电话,“赵本山已经...

    时间:05-22
  • 郭德纲暗示当主持薪酬"天价":说了怕吓你们一跳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3新民歌音乐季日前在京启动,主持人郭德纲与明星队长代表小柯到场助阵。据介绍,大赛每期节目将邀请两名资深音乐人参与制作,届时,齐豫、齐秦也将携手编曲、...

    时间:05-09
  • 郭德纲:德云社想建哪建哪 让谁红谁红

      昨日,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2013新民歌音乐季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第一季中出任主持人的郭德纲,被广西卫视重金“返聘”,连任节目主持人,发布会上郭德纲妙语连珠,逗得各界领导十...

    时间:05-07
  • 柳岩做客《郭的秀》 郭德纲夸其素颜像初恋

      郭德纲在《郭的秀》脱口秀一直是广受网友的喜欢,其中关于老搭档于谦及徒弟岳云鹏的段子不绝于耳,网友一直在猜测老郭爆料的真实性,今晚《郭的秀》,郭德纲携爱徒岳云鹏就在现场玩起了测谎游戏。“你对你在...

    时间:04-15
  • 郭德纲否认烧钱买核桃

      本周二,高端文化访谈类脱口秀《以德服人》第三十九期火热上线。本期节目依然充满古代文玩文化元素,郭德纲、于谦与嘉宾阿龙畅聊曲艺人在传统艺术之外对文玩藏品的爱好。为了自己的爱好,郭德纲和于谦在文玩市场...

    时间:04-10
  • 周立波谈行业竞争:我不会和郭德纲赵本山抢市场

      记者日前在上海面对面独家专访周立波,他回应“骂网友”“骂徐峥”等“炮轰”事件,其间金句频出,不改“海派清口”本色——  日前,周立波以“梦想大...

    时间:04-10
  • 周立波:被我骂的都是该骂的人 郭德纲挺可怜

      昨天,央视一套《舞出我人生》在上海进行首场录制。趁李咏在休息,周立波装作不高兴地问,“为什么从央视来的人就可以休息啊?”张柏芝、陈冲、吕良伟(微博)、戴军等明星吐槽——这次来跳...

    时间:04-07
  • 赵本山谈退出春晚:很多秘密 我还是留在心里吧

    无论上央视还是其他舞台,我的作品一出现,放哪儿都会被人看到,在铁岭上也没关系。...

    时间:03-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