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特警剧遭网友吐槽:特警比特种兵要求还严格?

2015-05-12 09:20:00 来源:重庆晚报

  由刘猛执导,演员任天野、徐洪浩、安雅萍等主演的电视剧《特警力量》日前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该剧收视一直保持在索福瑞50城市收视率前两名。不过,有网友吐槽表示该剧剧情安排不科学,场景和台词与电视剧《我是特种兵》太相似。而导演刘猛近日在微博专开一帖供网友提意见和吐槽。

  曾执导过《我是特种兵》的刘猛惯写军旅题材,这次转写特警,却让不少网友表示“剧情不科学啊”。《特警力量》讲述的是退役特种兵沈鸿飞成为了一名交警,工作第一天看着自己师傅遭到歹徒袭击而受重伤,自己却无能为力。于是,沈鸿飞报考了特警支队,踏上了特警训练之路。剧中,沈鸿飞和段卫兵都是特种兵出身,但特警训练营5公里负重越野就被虐成狗。虐人教官龙飞虎能在三秒内任意切换硬气与柔情的模式,情绪来得太快也走得太急。女主演之一的陶静曾在第一集中一个人打跑三个持刀劫匪,却在无生命危险的训练中成了哭鼻王。

  在刘猛的另一部电视剧《我是特种兵》中,特种兵训练项目如负重越野、泥潭训练、高压水枪冲击、烟幕弹惊吓都让观众感叹特种兵训练的残酷。而《特警力量》中,训练项目的难度和强度竟然比特种兵有过之而无不及,这让不少网友在弹幕中纷纷表示疑惑:“特警比特种兵要求还要严格许多?”

  另外也有网友表示,该剧的台词、场景几乎跟《我是特种兵》没有多少差别:“狗头老高换成了龙飞虎,陈排换成了沈鸿飞,喜娃换成了赵小黑;说台词的场景一样,就是迷彩换成了警服,连狗头老高脱衣服喊话的内容也都差不多。”对此,导演刘猛发微博解释说:“我不是一个特别有能力的导演,但是我热爱中国公安,热爱中国特警,如果有许多不足,也希望大家海涵,是能力真的没达到。”(记者 钟洲毓)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