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明星祈福言辞不当 媒评:没文化还是少说话

2015-08-14 11:07:45 来源:信息时报

张馨予(资料图)

天津塘沽爆炸一事牵动人心,灾难面前,明星作为正能量表率发声、祈福,本来是值得嘉许。但昨日乔任梁、张馨予等的表态,却让主题跑偏。原因是,乔任梁居然用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来形容消防队员,还动员大家“人肉”出英雄们、记住他们的模样;而张馨予则转发消防员照片直接表示“明知去了回不来,为什么还要让他们去”……两人的发言让网友直呼智商感人。看看,这就是“好心做坏事”的典范。

明星常常会抱怨自己不知为什么无缘无故地就招黑,不明白大家做的是同样事情却受到不同的待遇。其实,我们也愿意相信乔任梁、张馨予发出微博的一刻确实是存好心、做好事,可是他们要明白的是,措辞稍微不当,含义就差之千里。所以,与其成为舆论攻击的焦点,还不如安安静静,没文化还是少说话。小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