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明星热点

《龙猫》举行中国首映礼 宫崎骏“铁粉”秦岚献声圆梦

2018-12-11 09: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龙猫》举行中国首映礼 宫崎骏“铁粉”秦岚献声圆“追星梦”

  《龙猫》举行中国首映礼 宫崎骏“铁粉”秦岚献声圆“追星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龙猫》举行中国首映礼 宫崎骏“铁粉”秦岚献声圆“追星梦”

  中新网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 康玉湛 徐银)宫崎骏导演作品《龙猫》10日在上海举行“宛如初见”中国首映礼。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现任会长星野康二、电影《龙猫》中国形象推广大使秦岚等亮相现场。

宫崎骏导演作品《龙猫》10日在上海举行“宛如初见”中国首映礼。 康玉湛 摄

  宫崎骏导演作品《龙猫》10日在上海举行“宛如初见”中国首映礼。 康玉湛 摄

  据了解,由宫崎骏创作执导、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电影《龙猫》于1988年4月16日在日本上映。2018年恰逢《龙猫》上映30周年,在走遍了十多个国家之后,此番《龙猫》终于来到了中国。

演员秦岚受邀为片中的妈妈一角配音。 康玉湛 摄

  演员秦岚受邀为片中的妈妈一角配音。 康玉湛 摄

  作为宫崎骏导演享誉全球的经典动画,《龙猫》自宣布引进以来,一直都保持未映先热的势头。此番的数码修复版的《龙猫》也是宫崎骏的动画电影首次在大银幕上与中国观众见面。

  “电影里看点其实有很多,比如优美的自然环境,家人之间非常温暖的对话等等,我们希望观众朋友们能通过这部电影发现自己认为最棒的地方”,日本吉卜力工作室现任会长星野康二现场分享道。

  据介绍,此次电影上映除了会有大家已非常熟悉的日语原声版本外,还特供了一个国语版本。因扮演《延禧攻略》富察皇后一角再度翻红的演员秦岚受邀为片中的妈妈一角配音。尽管两个角色都是温柔女性,秦岚说,在声音的把控上还是有着不少的差别,“富察容音是中国古代的女性形象,她的声音是偏深厚的那种,好像我现在的声音。《龙猫》里的妈妈是温暖的,有一点点偏靠前的位置,发音的时候在声音的前后上有不一样的把控方式”。

秦岚说,希望通过这部暖心之作让更多人能够学习和保持片中所传达的乐观向上的精神。 康玉湛 摄

  秦岚说,希望通过这部暖心之作让更多人能够学习和保持片中所传达的乐观向上的精神。 康玉湛 摄

  事实上,秦岚其实从小就是宫崎骏的“铁粉”。她透露,自己就是看着宫崎骏的作品长大的,并在此过程中收获颇多。尽管此番在片中的角色配音台词并不多,但秦岚二话没说便接下了这一工作,“宫崎骏先生的作品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励志,里面有不停的鼓舞,还有很多温情的部分,我相信感染了每一个人。当初得到这个配音邀约通知的时候,我其实都有点不敢相信,特别的激动,我就说那我肯定要去,不惜任何代价我都要去配这个音”。

  秦岚说,此次能为《龙猫》一片中的妈妈一角配音,堪称实现了自己“追星生涯的最大一个心愿”。同时,她也希望通过这部暖心之作让更多人能够学习和保持片中所传达的乐观向上的精神,“我希望能够让更多小伙伴,甚至更年轻一代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这种温暖的力量,就是亲情的力量,即便是在贫苦,在逆境中的生活,我们都要乐观向上,还有就是真的要热爱我们所生活的环境”。

  此外,与吉卜力颇有渊源的日本著名导演庵野秀明也低调地出现在首映礼现场,为《龙猫》友情助。据了解,吉卜力工作室数码修复版动画电影《龙猫》将于12月14日全国公映。(完)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