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商南开展巡林并调研林长制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林长制 筑牢织密防护网 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陈宁王宁岗参加调研

2022-11-14 08:13:3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肖莲)11月11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林长赵璟深入商南县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检查林长制落实和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落实落细各级林长责任,全面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坚决守好山清水秀良好生态,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绿色基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领导李波、雷西明、赵水利参加调研。

  赵璟首先来到过风楼镇政府,听取林长制落实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镇村两级林长组织架构、片区划分、制度建设等情况。她指出,镇村作为林长制落实的最基层,要充实基层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力量,加强巡林巡查,坚决守好每一座山、每一片林。在金丝峡镇红仁核桃产业基地,赵璟步入林间地头,现场查看核桃建园、林下套种等情况,仔细询问苗木培育、栽植科管、市场销售等。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毗邻景区、面向丹江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林业种植、农业观光、康养旅游等产业,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

  随后,赵璟来到新开岭省级自然保护区,以市第一总林长身份开展巡林工作,查看责任公示牌,实地检查林区生态、植被修复、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等情况。她强调,要严守生态红线,加强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地建设,严格执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加强林业病虫害防治,深入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修复工程,不断厚植绿色基底,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赵璟在调研中强调,要把落实林长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夯实“四级”林长和片区护林员责任,筑牢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护体系。要常态化开展秦岭“五乱”问题整治,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纵深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强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和应急能力建设,切实做到山有人守、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要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加大林业产业发展力度,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文章,真正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