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赵璟主持会议

2022-12-01 11:47:1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30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改革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青峰,委员会副主任陈璇,委员会委员雷西明、赵鹏、李华、张国瑜、孙举恒、冯永清、刘伟、矫增兵、温琳、璩泽涛、赵绪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综合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商洛市全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商洛市审批服务“容缺受理”事项清单》等文件。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科技创新、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农村改革、医疗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事项落实,结合商洛实际谋深谋准、抓紧抓实一些切口小、见效快、含金量高的创新改革举措,真正把改革“关键一招”的作用发挥好,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力。

  会议强调,建立田长制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细化量化四级田长职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确保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落到实处。要聚焦耕地撂荒、补充耕地后备资源不足以及“非粮化”“非农化”等问题,严格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制度,确保耕地面积和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容缺受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照《商洛市审批服务“容缺受理”事项清单》,逐项完善配套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进实施。要建立健全终止办理和失信惩戒长效机制,确保“容缺受理”依法依规实施。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强化各方联动和宣传引导,助推我市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