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晓宁出席

2023-01-11 08:42:2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9日,2022年度县区委书记、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要求,扛牢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固基本,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雷西明、赵鹏、张国瑜、贾永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孝栓出席。

  赵璟在传达了全省2022年度市区委书记、省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精神,并对述职汇报逐一点评后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扛牢主体责任,狠抓补短强弱,着力夯基固本,各领域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不断进步。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一都四区”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抓强党建提升战斗力、抓实党建提升发展力、抓细党建提升凝聚力,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赵璟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机制,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增强功能为重点,抓好农村、城市社区、国企等领域党建,推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提质增效,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加大党员培训教育管理力度,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服务大局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找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不断增强引领致富、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努力把党建成效转化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实效。

  赵璟要求,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持续深化“五个到一线”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建设“清廉商洛”,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要以加强领导为保障,压紧夯实党建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部门协同、督查考核、失职追责,着力构建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县区委书记、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书记和市委机关工委、市教育党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作了述职或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