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粮食安全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3-01-30 08:43:2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审议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关于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商洛市第四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聚焦打造“一都四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真正把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导向树起来、势头扬起来、干劲鼓起来,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时刻牢记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责任清单》要求,压紧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守牢耕地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切实抓好粮食储备和购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管理运行机制,提升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水平。要抢抓农时做好春播备耕工作,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实行“良田、良种、良机、良法”有机结合,坚决守护好群众“粮袋子”。

  会议要求,要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突出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和贡献大小,做好我市第四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真正把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人评选出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新干劲、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商州开幕

      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商州开幕。(本报记者 李 敏 摄)  1月31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党率航 摄)  本...

    时间:02-01
  • 全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李 敏)1月29日,商洛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商洛高铁康养新城一期、商洛比亚迪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市委书记赵璟宣布开工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

    时间:01-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