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参加商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奋发进取争当表率 凝心聚力强区富民 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2023-02-02 08:51:51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1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赵璟来到商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报告文件,听取意见建议,共同谋划发展之策。

  审议中,赵璟认真听取了孙为艳、朱玉琴、朋双成、何学斌、陈泽勇等10名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她说,这次市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依法履行职能,认真审议报告文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齐心协力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共同把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赵璟指出,过去一年,商州区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全力应对多轮疫情冲击,重大项目建设、城乡品质提升、产业园区增效、民生保障改善等各项工作可圈可点,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新的一年,商州区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力加快强区富民步伐,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赵璟要求,商州区要在抓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大力招引一批发展前景好、就业容量大、财税贡献高、强区富民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主导产业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壮大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在惠民生上走在前、做表率,聚焦教育、医疗、物业管理、社区服务等方面,落实《西商融合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力实施“名校+”“名医院+”工程,强化基层医疗和分级诊疗能力建设,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物业规范提升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保安全上走在前、做表率,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璟要求,要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一以贯之推动工作落实,持之以恒纠作风顽疾、补能力短板、扬新风正气,巩固拓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着力营造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良好氛围,把奋发进取、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干劲鼓起来,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树立标杆、当好示范。

  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张居望、张国瑜,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刘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雅莉参加审议。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2月1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部分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罗存成、李继武、殷延青和...

    时间:02-02
  • 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1日,商洛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隆重开幕。(本报记者 李小龙 摄)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宁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 李小龙 摄)  市长王青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

    时间:02-02
  •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商州开幕

      1月3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商州开幕。(本报记者 李 敏 摄)  1月31日,市政协主席王宁岗代表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党率航 摄)  本...

    时间:02-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