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山阳调研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乡村振兴 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3-04-13 09:12:16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4月12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山阳县户家塬镇、杨地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实现强县富民。市委常委李波、张国瑜一同调研。

  户家塬镇桃园村是赵璟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赵璟沿途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基层党建、春季农业生产、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情况。她强调,要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全面抓好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以赴强党建聚合力促振兴。在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杨地镇,赵璟来到西坪村、双岭村、后荫村、合河村,详细询问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益和带农增收等情况,在红军馆了解革命历史,走进重点监测户陈世俭、烤烟产业户毛加雷家深入交谈,勉励他们继续奋斗、勤劳致富,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赵璟在调研中指出,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村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班子的引领作用,注重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引育,为乡村振兴锻造坚强中坚力量。要围绕打造特色农业强市目标,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依靠科技做精一产、延长链条做强二产、农旅融合发展三产,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健全“党支部+集体经济+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利益链接机制,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消薄培强”行动,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统筹推进乡村建设,科学做好乡村规划,有序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注重立规矩、定制度、树导向,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深化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让农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