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追赶 敢于超越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商洛力量

赵璟主持会议

2023-05-22 08:48:09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5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三十次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务必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统揽“两个大局”对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擘画,是着眼“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对陕西各项事业的系统勾勒,是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对陕西未来发展的指路领航,是对陕西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造福三秦百姓的教诲嘱托,认真贯彻省委“五个深刻理解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宣传,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过党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宣传宣讲、主题报道、专题培训等形式,贯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在全市营造浓厚氛围。要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依托秦创原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建设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强化商洛高新区、经开区和县级开发区建设管理,加快构建“3+N”产业集群。要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聚焦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加快山水园林城市、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聚力建设特色农业强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推动绿水青山“好颜值”变为金山银山“好价值”。要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深化西商融合协同发展,加强与南京、天津等地合作,更好发挥“商西欧”国际专列作用,不断促进开放性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工作,切实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政治、经济、社会、网络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用力化解信访积案,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防汛抢险等工作,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现职市级领导,市委各工作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国有企业、中央和省级驻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商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会。

  • 相关阅读
  • 持续加压加力 坚决消除隐患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5月11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丹凤县调研检查维稳安保工作。图为她在商洛尧柏水泥公司中央控制室,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企业安全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李 敏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5月11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丹凤县...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