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洛南县调研时强调

挖潜蓄能兴产业 守牢底线抓发展 以更大力度推动强县富民取得新成效

2023-07-18 11:45:12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7月17日,市委书记赵璟在洛南县调研工作。她强调,要扬优补短、挖潜蓄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牢防汛安全底线,以更大力度推动强县富民取得新成效。市领导赵鹏、张国瑜、刘伟参加调研。

  洛源镇是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赵璟先后来到涧坪村、桃坪村,查看村集体经济、防汛备汛、灾后重建、秦岭山水乡村建设等情况,同合作社负责人、脱贫群众、村“两委”负责同志深入交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埋头苦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在保安镇仓颉小镇,赵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创新思路、丰富业态、提升人气,推进“文、教、养、游”融合发展。在永丰镇,赵璟仔细询问商洛经开区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情况,强调要科学规划布局,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进经开区建设各项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璟认真听取了商洛经开区建设和洛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发言。她指出,建设经开区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定。要立足禀赋优势,进一步谋准产业定位,做精做优规划布局,市县联动高标准推进商洛经开区建设。要坚持招商先行,树牢市场化思维,配强专业化队伍,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带动力强的领军企业和优势项目。要把“亩均论英雄”贯穿项目招引建设全过程,加强前期论证和投入产出监管,撬动产业提档升级。

  赵璟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落实落细“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不遗余力挖潜力、攻难关,推动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旅游消费等提质增效,确保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建设秦岭山水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本领,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 相关阅读
  • 赵璟会见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薛鸿一行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7月19日,市委书记赵璟在市行政中心会见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薛鸿一行。赵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时间:07-20
  • 赵璟会见中国电子集团桑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司云聪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7月18日,市委书记赵璟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中国电子集团桑达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司云聪一行。双方表示将围绕强化科技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在信创攻关基地建设和数字商洛、智慧城市、...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