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3-09-18 09:47:3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近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国安委会议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张居望、张国瑜、贾永安、矫增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极限思维、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国家安全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坚决维护经济安全,聚焦稳增长,狠抓项目建设、工业运行、消费升级等工作,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决维护社会安全,学习好、运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从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统筹兼顾抓好生态、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科技、文化、资源等各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提升作风能力,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听取了部分市级部门工作汇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