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带好头作示范

刘勤社陈宁王宁岗杨兴斌出席 王青峰主持

2023-09-19 09:25:1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18日,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璟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带好头作示范。

  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勤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杨兴斌,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青峰主持。

  赵璟指出,要在以学铸魂上带好头作示范,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顽强斗争意志、强烈历史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在以学增智上带好头作示范,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作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四个着力”等重要讲话和对本领域的重要论述中悟规律、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赵璟强调,要在以学正风上带好头作示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好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赢得民心。要在以学促干上带好头作示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目标,紧扣“七个聚焦”、争做“六个示范”、打好“四提攻坚战”、守好“五重底线”等重点,立足工作岗位、分管领域、职责任务,勇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下足绣花功夫狠抓落实,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青峰强调,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肃认真投入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方面问题,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及时校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学习提高认识,通过实践提升本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围绕市委“七个聚焦”“六个紧盯”等重点工作以及年度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直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