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秦岭生态保护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3-10-11 08:50:35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妇女儿童工作、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纪要、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要求,研究秦岭生态保护、商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等工作,审议《商洛市GEP综合考评办法(试行)》。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区。要积极建设秦创原商洛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主动加强与陕西自贸试验区各功能片区项目、人才、科创等深度合作,纵深推进西商融合协同发展,聚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力引擎。要加快打造特色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不断开创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关心关爱英烈家属,落实落细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激励广大公安干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贡献力量。要持续加大残疾人事业支持保障力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和帮扶体系,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投身“一都四区”建设。要扎实开展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实抓细秦岭生态保护各项工作,市、县区联动开展秦岭保护问题排查整改,坚决把存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完善“网格员+网络化”监管保护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管实效。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和丹江流域、涉黄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系统修复,建立常态化督促检查和问题排查整改机制,推动形成常抓不懈长效保护格局。要认真落实GEP综合考评办法,以精准的考核、严格的奖罚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推动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转变观念,推进商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市为主、市县共建,突出经开区经济发展主业,强化洛南县服务保障主责,推动协同融合发展,形成“1+1>2”的效应。要集聚全市资源,统筹商洛高新区和商洛经开区规划布局,进一步明确开发区产业定位,实现错位发展、协同发展,强化精准招商,建设特色项目,聚集优势产业,带动全市经济聚链成群、集群成势。要坚持“亩均论英雄”理念,建立全市开发区考核体系,不断提升园区建设专业化水平,切实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