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 分析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信访科技创新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3-10-31 09:19:54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贺信,分析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近期全市信访重点工作,审议《商洛市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十项机制》《秦创原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2023—2025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服务大局、维护权益、改革创新贯穿工会工作始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建功立业,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作用,引导民营企业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两个健康”工作成效,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全面分析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肯定发展成效,剖析问题原因,要求全市上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算清时间账、任务账,着力扬优补短、挖潜增效,奋力冲刺四季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投资扩面提速、工业扩产增效等重点,逐项目逐企业分析研判,集中解决面上共性问题,全力解决局部个性问题,一项一项攻坚突破,努力以“进”固稳、以“进”促稳。要抓企业、稳工业,认真落实“省七条”“市十条”等工业稳增长措施,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抓好企业纳规入统,推动工业企业稳产达效。要抓项目、扩投资,积极抢抓国债、新增地方债等机遇,建好用好项目库,做实做细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梯次滚动推进。要抓招商、蓄势能,紧盯产业发展方向,积极承接东部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要抓消费、增活力,积极开展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促销活动,巩固扩大消费向好态势,推动消费增量、扩容、提质。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十项机制”,主动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深化基层治理,维护大局安全稳定。要做好秦创原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康养之都建设吸引人才、集聚资源,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载体。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监督,推动清廉商洛建设取得新成效。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