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县区委书记重点工作月度推进会上强调

争分夺秒加压奋进 强化举措狠抓落实 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王青峰讲话 赵晓宁出席

2023-11-07 08:57:30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4日,市委书记赵璟主持召开县区委书记重点工作月度推进会。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稳增长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紧盯目标,加压奋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领导李波、赵鹏、张国瑜、崔孝栓、苏红英、刘伟、璩泽涛、赵绪春、徐秀全出席。

  赵璟指出,当前全市经济稳增长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纳规入统,客观真实做好工作,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聚焦时序进度,大力抓好四季度新开工项目、剩余投资量项目、可提前开工项目和大体量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实物量项目和规上工业企业入库纳统,努力以快补慢、以超补欠。要聚焦政策落实,精准服务企业,加快兑现落实,强力推动政策、服务、资金等落地见效。要聚焦质量效率低下问题,深入客观分析研究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聚焦稳增长任务,压实责任,解决难题,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赵璟强调,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增投资,全力加快建设进度,抓紧完善用地、环评等手续,力促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进。要全力以赴抓工业、扩产能,力促正增长企业满负荷生产,“一企一策”助力负增长企业纾困解难,竭力帮助停产企业尽快复产,促使新建成项目释放产能,做好规上企业入库纳统,全方位挖潜增效。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强动能,加强产业链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在双向奔赴、合作双赢中提高成功率。要全力以赴扬优势、锻长板,保持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建筑业、房地产销售、第三产业增加值、城乡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优势指标领先位次。

  赵璟要求,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担当、增强能力、转变作风,实事求是苦干、实干,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一体抓好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全力稳增长创造良好环境。

  王青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四季度稳增长工作,抓实抓牢投资和纳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年度任务全面完成。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手续办理等问题,提早谋深谋准谋实高质量项目,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要紧盯工业、固投等重点指标,同步推进社零、建筑业等其他指标完成,强化“人盯指标”责任制落实,细化挖潜增效举措,力促全市经济平稳增长。要统筹抓好本地企业投资生产与集团总部计划调拨,积极到企业总部加强对接,力争更多资金、项目落户商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