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赵璟主持 陈宁赵晓宁出席

2023-11-08 16:05:53

来源: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7日,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重要论述,安排全市深化改革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委员会副主任赵晓宁、李波,委员会委员雷西明、张居望、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杨长洲、刘伟、矫增兵、璩泽涛、赵绪春、王虹娟出席。

  会议听取并研究了我市探索建立街道议事机制、2023年全面深化改革督查调研情况及洛南和山阳改革工作推进、我市社会民生领域“小切口”改革、创新联农带农富农机制、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找到破解商洛深化改革难题的务实举措,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持续在巩固、拓展、深化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街道人大工委与有关机构协调联系等长效机制,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助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要聚焦全年改革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狠抓改革攻坚突破,紧盯开发区建设管理、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切实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促发展,确保全年改革任务高质高效完成。要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健全完善改革谋划、实施、评估、检验、考核等闭环管理机制,以精准改革“小切口”撬动民生改善“大变化”。

  会议要求,要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采取入股分红、订单产销、代种代养、吸纳务工等多种方式,切实把农户牢牢镶嵌在产业链上,形成利益共享、抱团发展的良好格局。要不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推进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我市GEP综合考核、机构改革、秦创原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