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2023-11-21 08:58:34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莲)11月20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对全市组织工作作具体安排。

  在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效后,赵璟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聚焦对党忠诚,始终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深刻领悟“十三个坚持”丰富内涵,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精准把握最新要求,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赵璟强调,要聚焦选贤任能,突出“实”的导向、“强”的目标、“严”的要求、“容”的氛围,大力实施“3126”优选优培工程,抓好选育管用环节,深化“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五个到一线”等活动,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建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聚焦发展需求,推进“十百千万”人才强市计划,优化人才队伍格局,创新人才引育路径,搭建人才干事舞台,营造人才服务生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要聚焦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互融共促,着力解决城市党建“服务不细”、农村党建“服务不优”问题,统筹抓好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新兴领域等党建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聚焦“两个绝对”,持续深化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把铸牢绝对忠诚、恪守公道正派、锤炼精湛业务、发扬优良作风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

  赵鹏在安排工作时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以更高站位筑牢思想根基,以更优导向建强干部队伍,以更宽视野育才聚才用才,以更大力度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效能,以更严要求加强党员管理,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不断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委书记,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党工委、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各县区组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商州、丹凤、镇安县区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住建局作了发言。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