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致信贺信致辞精神 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

赵璟主持

2023-11-28 09:22:32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1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致信、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的贺信、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以及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4次(扩大)会议、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议要求,研究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耕地保护、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致信贺信致辞精神,发挥好商洛海关、“商西欧”国际专列等作用,积极参与投资促进、跨区合作,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聚焦西商融合协同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加快建设秦创原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为推进富民强市赋能助力。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正能量充沛的网络空间。要大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实抓好示范点建设,强化技能型、实用性人才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产业技能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持续开展耕地保护百日攻坚行动,加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力度,加快占补平衡指标补充,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举一反三、长效长治,着力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加快用地手续报批和闲置土地处置,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保障水平。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学习教育、狠抓整改整治、从严整肃队伍、推进建章立制、加强督导指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扫黑除恶斗争高压态势,坚持长期斗争、依法打击、标本兼治、精准督导不动摇,从严从快打击涉黑涉恶涉乱突出问题,“五治融合”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