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统战优势 凝心聚力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2023-11-29 09:55:1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11月28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文件。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强化统战担当,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汇聚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权雅宁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座谈会议精神。

  在审议《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等文件时,赵璟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推进联谊组织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联谊交友、建言资政、社会服务等水平,不断凝聚新阶层力量,发挥新阶层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赵璟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统一战线发展好、统战工作开展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进共识、把牢方向,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到统一战线各方面,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结合商洛实际强化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抓住重点关键,畅通社情民意,推动统战工作暖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赵璟要求,要围绕中心大局,支持民主党派围绕开发区建设、县域经济、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党外人士积极投身商洛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发挥政企恳谈会等作用,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大胆发展。要加强港澳台海外统战和侨务工作,广泛开展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着力在扩大开放中增进共识。要坚决扛起党管统战政治责任,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强化统战部门工作责任,努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