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粮食安全等工作

赵璟主持

2023-12-05 10:03:5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致贺信精神以及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全市主题教育、粮食安全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贯通结合起来,立足商洛区位优势,围绕新材料、绿色食品和健康医药、新能源及储能、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康养旅游等产业,深化与沿江省市在科技、产业、开放等领域的合作交流,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抓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保护,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深化丹江流域综合治理,坚决当好秦岭卫士。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积极深化和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更好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落实好中国—中亚峰会涉及商洛有关事项,不断提升进出口和外资利用水平。要加强涉外专业人才培养,提升涉外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商洛。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统筹严管与厚爱,强化党性淬炼,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所思所盼,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认真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谋发展、守正创新树标杆,为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主题教育,更加突出“实”的导向,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干部作风有没有转变、高质量发展有没有得到强有力推动”为衡量标准,把深学细悟、整改整治、严督实导贯穿始终,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党政同责,全力加快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工作进度,提升粮食规模经营、加工增值、多元供给水平,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要细化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数字技术赋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加快建设“秦岭智谷·数字商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 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12月2日晚,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总结暨高质量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会议,通报测...

    时间:12-04
  • 观摩学习提质效 互鉴交流促提升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 王江波)12月2日,2023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继续进行,与会人员在商南县、丹凤县、洛南县、商州区、商洛高新区观摩了10个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感受各地抓项目、扩投资、强产业的浓厚氛围...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