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王青峰调研中心城区历史文化建筑工作

2024-01-20 09:11:4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19日,市委书记赵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一行到中心城区调研历史文化建筑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副市长璩泽涛参加调研。

  赵璟、王青峰一行来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云寺、城隍庙,详细了解历史背景和现状、文物保护利用及开发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赵璟、王青峰强调,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工作方针,切实加强对遗址遗产遗迹等资源的保护力度,一体做好文物保护规划和修缮利用,持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让更多历史文化焕发新光彩。

  随后,赵璟、王青峰一行沿途察看了商山书院、商州衙门口、商州城墙遗址保护及周边环境治理等情况,强调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进以生态修复为主线的城市更新,发挥历史文化资源独特优势,积极做好文物活化利用,加快打造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推动文化、商贸、旅游等业态深度融合,着力提升中心城区内涵和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在龟山门户区,赵璟、王青峰认真查看门户区规划设计展板,详细询问生态环境保护及征迁安置等情况,强调要依托生态、康养等资源优势,科学规划、彰显特色,强化资金全过程监管,妥善做好拆迁安置等工作,高质高效推进门户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形象。

  赵璟、王青峰一行还调研了国家排球训练基地、排球文化运动公园选址规划建设情况,强调要抢抓承办2024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19世界锦标赛机遇,充分发挥赛事的牵引、平台、窗口作用,全力加快重点体育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场馆利用率,激发有潜能的消费,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有机统一。要积极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加大户外体育设施布局,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