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赵璟主持会议

2024-01-23 09:47:3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建设彰显三秦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行动方案(2023—2027年)》的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审议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有关文件材料和关于调整个别五届市政协委员的意见。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金融工作始终,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建设,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社会面巡防巡控,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法治商洛。要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岗位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开展非煤矿山、学校医院、商场超市、工厂车间、道路交通、燃煤取暖、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落实好“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彰显秦岭山水风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常态化排查整治“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高标准农田宜机化改造和建设管护力度,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要推进特色农业强市建设,大力发展“菌果药畜茶酒”土特产,以及特色民宿、林下经济等业态,推动乡村CEO培育全覆盖,力促集体经济强村增点扩面、群众收入持续增长。要深化“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打造秦岭山水乡村,创建更多“千万工程”示范村。要加强农村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和法治化保障,推动群众文明素质养成教育,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要完善县域基础设施、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等体系,培育县域百亿产业链群,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量。

  会议强调,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加快“一都四区”建设,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聚焦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和取得“七个新实效”等重点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巩固拓展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高标准做好市两会材料完善、会议组织、宣传报道等工作,切实把市两会开成统一思想、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 赵璟会见港澳食品考察团一行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21日,市委书记赵璟在市行政中心会见了由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马志明率领的港澳食品考察团一行。副市长温琳,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香港骊山公司总经理马胜利等参加会见。 ...

    时间:01-22
  • 赵璟王青峰调研中心城区历史文化建筑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1月19日,市委书记赵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一行到中心城区调研历史文化建筑等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副市长璩泽涛参加调研。  赵璟、王青峰一行来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云...

    时间:01-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