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参加洛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用好立地条件 放大比较优势 加快富民强县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2024-02-04 09:16:2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3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赵璟到洛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洛南代表团杨长江、方德军、余艳、柳超、刘伟等代表先后发言,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表示赞同。大家还围绕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文旅融合、企业扶持、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璟仔细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在对洛南县一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她说,洛南县要用好立地条件,发挥人口、资源、区位等比较优势,着力在强产业、促发展、护生态、惠民生、保安全等方面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大县”变“强县”,为全市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赵璟强调,要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做精一产、做强二产、三产融合,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和乡村振兴,夯实富民强县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市区共建、县区共建”,强力抓好洛南县与商洛经开区融合协同发展,围绕高起点定位谋划高质量项目,强化人才、科技等创新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加强招商引资,提升亩均效益,聚力实现互利双赢。要深挖仓颉造字等历史文化底蕴,加大景区景点宣传营销力度,依托生态康养资源发展特色民宿,健全完善县、镇、村商业体系,提升核桃、豆腐等品牌吸引力,着力培育有潜能的消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活用好市场化手段,量力而行推动城市建设,坚决守住政府负债底线红线。要立足人口大县的实际,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实紧密型医联体,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守牢生产、舆情等安全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副市长璩泽涛参加审议。

  • 相关阅读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2月4日,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在商州举行。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

    时间:02-05
  • 商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璟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宁岗、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陈泽勇、杨长江、郭安...

    时间:02-04
  • 商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璟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宁岗、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陈泽勇、杨长江、郭安...

    时间:02-04
  •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赵璟在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话。(本报记者 李 敏 摄)  2月3日下午,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商州胜利闭...

    时间:02-04
  • “把商洛唱给你听”2024年商洛市新春晚会精彩上演

      本报讯 (记者 肖 莲)2月1日晚,由市文旅局主办,市地方戏曲研究院承办,各县区剧团(文工团)协办的“把商洛唱给你听”2024年商洛市新春晚会在商洛剧院精彩上演,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日文化...

    时间:0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