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赵璟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陈宁王青峰王宁岗出席

2024-02-05 07:47:17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2月4日,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在商州举行。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雷西明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履职尽责,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赵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精准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八个突出”和省纪委全会“七个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具体任务,持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璟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存在短板弱项,必须一刻不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两个维护”、国之大者,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实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紧扣严查重处、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反腐惩恶,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腐败,严查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严惩“蝇贪蚁腐”,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着力营造“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赵璟强调,要紧扣纠树并举、激浊扬清,推进风腐同查同治,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在“四治四兴”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紧扣从严从实、常抓不懈,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体推进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开展重要岗位干部纪法轮训,增强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紧扣以文化人、崇廉拒腐,加快建设清廉商洛,注重传承光荣传统、培树清廉家风,引领形成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职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贯通协同完善监督体系,凝聚管党治党强大合力。纪委监委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带头提升作风能力、严明纪律规矩,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雷西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政治定力,精准把握政策,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实绩实效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和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公司和部分中央和省驻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洛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 相关阅读
  •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2月5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赵璟、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刘勤社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

    时间:02-06
  • 商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璟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宁岗、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陈泽勇、杨长江、郭安...

    时间:02-04
  • 用好立地条件 放大比较优势 加快富民强县 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3日,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赵璟到洛南代表团,同代表们一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洛南代表团杨长江、方德军、余艳、柳...

    时间:02-04
  • 商洛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2月3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赵璟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王宁岗、张居望、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陈泽勇、杨长江、郭安...

    时间:02-04
  • 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大会通过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赵璟在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讲话。(本报记者 李 敏 摄)  2月3日下午,政协商洛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商州胜利闭...

    时间:0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