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赵璟主持会议

2024-02-20 09:18:06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2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精神,以及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研究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持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鼓励引导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党协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力量。要积极打造秦创原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深化“一县区一特色、一部门一课题”改革,抓好历史文化遗产和红色文化资源保护,深入推进以生态修复为主线的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产业、教育、医疗、文化、体育、休闲等城市功能,更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和实践路径,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速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和未来产业布局,推进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清廉商洛建设,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不断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实抓好干部培养锤炼“四个一批”和“3126”优选优培工程,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以作风能力提升推动发展提质提速提效。

  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突出实干导向,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认真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奋力夺取“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实效。要对照梳理的问题清单,健全领导带头包抓县区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链条机制,开展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提级专项督查,强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精心办好国际沙排U19世锦赛等赛事,扩大我市对外影响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法治化等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加强和扩大对外宣传,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