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打好“四提攻坚战”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2024-03-26 09:18:58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3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打好“四提攻坚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在陕西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用好西商融合协同发展、“组团式”帮扶等机遇,加快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弱势产业补链、强势产业延链,着力构建产业链群。要及时研究解决“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的新问题,做好乡村CEO培训,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移风易俗,不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新成效。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3126”优选优培工程,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抢抓东中西部地区协同发展机遇,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开放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招引落地一批新质生产力产业项目,不断蓄积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岗位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织密扎牢安全网络。要聚焦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管线改造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各环节,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从严整治私自改线改表,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社区监管,加大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整治力度,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细化完善各专班工作方案,明确抓实干好的具体事项,协同联动打好“四提攻坚战”。要打好产业发展提档升级攻坚战,聚焦新材料、绿色食品和健康医药、新能源及储能、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等6条重点产业链,发挥“链长”作用,壮大“链主”企业,梳理上下游、左右链,精准施策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整体发展水平。要打好园区建设提标扩容攻坚战,推进土地、用能等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优化产业发展的环境和生态,抓好产业链精准招商和项目建设,引导产业项目向园区集聚,增强企业关联度和园区承载力。要打好创新开放提力赋能攻坚战,依靠科技蓄势赋能,围绕开放拓展市场,推动科技、人才、创投等资源与产业培育、开发区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贯通融合,补齐创新活力不强、开放水平不高等短板弱项。要打好县域经济提质增量攻坚战,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考核办法,选准做强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市县联动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研究创建工作的新指标、新内容、新方式,对标创建体系堵塞交通秩序、市容市貌、文明行为、公共设施等方面的漏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民思想道德、文明礼仪等教育,不断提升文明养成、文明行为、文明氛围、文明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