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赵璟活动报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赵璟主持并讲话

2024-03-26 09:20:02

来源:商洛之窗 - 商洛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3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副书记赵孝,市领导李波、雷西明、赵鹏、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等中心组成员出席。部分中心组成员和市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研讨发言和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强化科技赋能,扶持企业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加快建设科技企业融通创新示范区。要主动承接西安“双中心”带动,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加强产品、技术等供需对接,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我市孵化、转化、产业化。要依托康养资源优势,吸引科技、人才、创投等创新资源要素向我市聚集,更好发挥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持链群并重,构建有活力的产业集群。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瞄准未来发展方向,以科技创新、模式创新推动“老树”发“新枝”。要推进新兴产业加速布局,围绕新材料、绿色食品和健康医药、新能源及储能、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链加大对外合作、招商引资,改善提升产业链条韧性和品质。要引导未来产业提前介入,聚焦低空经济、人工智能、低成本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重点领域,在开辟新赛道上快人一步。

  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升级,当好秦岭卫士,主动参与美丽中国先行区建设,以绿色升级塑造新质生产力发展新方式。要深化尾矿资源综合利用,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谋划实施“EOD”项目,探索开展VEP评价,深化GEP和GDP双考核,探索更多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新路径。要坚持内外联动,结合商洛实际、中心工作谋划改革事项,持续推进“一县区一特色、一部门一课题”和“小切口”改革,深化拓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切实以改革开放增动力、添活力。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