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股价低估引发"自家人"团购 大股东和高管齐增持

2010-05-18 09:54:15

来源:新华网

  随着近期上市公司股价的持续疲软,新一轮控股股东和高管增持已接二连三涌现。

  中金岭南5月12日公告,大股东广晟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广晟目前已开始了对公司的增持计划,5月11日即购入1550万股,单价13.41元/股,合计约2亿元,占总股本的0.98%。同时,南通科技公告,5月10日至11日,公司15名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共计55.31万股,成交价格在9.70元至10.10元之间。其中董事长陈照东购入15.5万股,斥资超过150万元。

  4月底以来,多家公司披露了控股股东或公司高管增持股份的公告。面对短期内股票价格的快速下降,产业资本已按捺不住了。

  本轮控股股东增持“急先锋”当属贵州茅台。5月8日,贵州茅台公告,大股东于7日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4.16万股,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还将从二级市场上继续择机增持累积不超过1%。同日,飞乐音响公告,第一大股东上仪集团于7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76.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1%。此外,建发股份接到控股股东建发集团通知,已于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122万股。5月10日,海信电器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海信电子于5月7日增持241.93万股。

  另一方面,高管增持的热情更为高涨。从4月27日至5月11日之间的10个交易日当中,沪深两市共计有62名上市公司高管或高管亲属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除南通科技外,宗申动力和新野纺织也出现了高管集体增持的举动。

  4月29日,宗申动力总经理、副总经理等10名高级管理人员通过竞价方式,以每股10.71至11.03元的价格,各自买入4.25万股至8.27万股公司股票。其中,买入最多的是公司副总经理刘刚,其以10.98元/股,买入合计8.27万股,共花费90.8万元。5月6日,新野纺织4高管集体增持共计12万股,价格在7.38元至7.58元之间。

  市场普遍认为,控股股东和高管的增持行为可被视为股价大幅低估的信号。如建发股份的市盈率仅有8.4倍,在物资外贸行业中最低。近期,该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的接连开始增持公司股票。

  历史上看,2008年下半年曾有一波增持潮流,几百家上市公司争先恐后增持公司股份,随后市场迎来了2009年上半年的一波上涨行情。而今年1月底,中国建筑、长江电力、海南椰岛等公司也出现了一连串的大股东增持事件,随即股市迎来两个月的稳定期。分析人士认为,如今在股指大幅下调之后,再度出现控股股东和公司高管的增持风潮,其背后所隐藏的含义值得玩味。

  • 相关阅读
  • 三地争夺貂蝉遗址 名人故里混战直击旅游业软肋

      甘肃省康乐县、陕西省米脂县、山西省忻州市,三地都有关于貂蝉的相关遗址和纪念场馆。  目前,甘肃省康乐县、陕西省米脂县、山西省忻州市,三地都有关于貂蝉的相关遗址和纪念场馆。甘肃康乐已公开提出打造&ldq...

    时间:05-18
  • 1-4月北京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破万 增8.6%

    新华网快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69元,同比增长8.6%,突破了万元。...

    时间:05-18
  • 老翁街头历数保险公司罪状

    李天生踩着单车从塘厦来到南城讨说法。   老翁称投保后住院手术未得理赔 保险公司回应称投保人隐瞒了病史  投保后动了阑尾炎手术的李天生却没能得到保险公司赔偿,他随后多次找保险公司索赔未果。  昨日,...

    时间:05-18
  • 2010一季度十大城市财险保费地图

      人保地盘在各地遭不同程度瓜分,沪上太保尽显主场优势,英大财产成立不足两年实现盈利。  与寿险公司竞争的喧嚣尘上相比,财产险公司之间的叫板显得温和了许多,也是符合行业规律的。  保监会一季度数据显示...

    时间:05-18
  • 4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环比降0.21% 同比涨1.43%

      新华网快讯:据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4月份国产汽车价格环比下降0.21%,同比上涨1.43%。其中乘用车价格环比下降0.36%,同比上涨0.92%。  新华网快讯: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全国36个...

    时间:05-18
  • 轻信投资养猪赚大钱 老人被骗百万棺材本

      佛山目前查明的至少已有20名老人遭遇如此骗局 损失金额高达200万  养猪就能赚大钱?佛山20多名老人,就是因为轻信了这样的谎言,被一家公司骗走了近200万,有的连“棺材本”都被骗光了,血本无归。昨...

    时间:05-18
  • 国际航线免征营业税能否助力国内航企走出国门?

      日前,国内三大航空公司国航、东航、南航分别发布公告称,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近期联合下发的《关于国际运输劳务免征营业税的通知》,航空公司国际航线将免征营业税。  业内人士认为,国际航线一直是国...

    时间:05-18
  • 安静背后,投资仍在伺机而动

      楼市中,俗称“炒房者”的投资客到底有多少?南京安居客经理吉晓春告诉记者,据他们掌握的数据,新政出台之前,南京新房市场的投资比例在30%以上,二手房市场为15%。事实上,这样的数据仍然过于保守。...

    时间:05-18
  • 南京初现退房潮 开发商“霸王条款”让你想退不容易

      5月10日下午2点钟左右,南京一楼盘售楼处迎来了几十位要求退房的业主。开发商明确表示如要退房,10万元定金将不予退还。尽管如此,截至昨天,其中的18位业主依然明确表态要退房。  记者昨天在采访时了解到,这...

    时间:05-18
  • 米价比年初上涨10% 专家称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菜价偏高是米价上涨的重要推手,专家称未来上涨空间有限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四月份经济运行数据,4月份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5.9%,通胀预期显现,这种势头在沈阳地区市民中引起了一些担忧。...

    时间:05-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