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专题 > 2010年网络专题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专题报道 > 全程图文报道

柞水 宜居 宜游 宜商 宜业

2010-08-27 08:39:58

来源:商洛之窗


牛背梁森林公园

  柞水建设“西安第二生活区”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县域板块

  地处秦岭南坡,被誉为"终南首邑、山水画廊"的柞水县,主动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全面启动实施关天经济区柞水发展规划,明确"建设一区三基地" 的目标定位,即建设西安第二生活区,打造关天经济区内的钢铁工业及有色金属材料基地、现代中药生产加工基地和绿色农产品基地,努力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县域板块。

  在建设西安第二生活区的过程中,坚持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建设理念,坚持抓住省上打造"人文陕西·山水秦岭"和商洛市打造"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建设秦岭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机遇,按照"三廊六区九点"(三廊指柞水境内的三条主要河流乾佑河、社川河和金井河形成的山水画廊、梦幻走廊、福地长廊;六区是指由这三条河流串起的6个功能互补的旅游休闲区域)建设架构和"休闲+度假+旅游+养生"模式,以营盘生态旅游产业园为依托,加快景区景点、配套设施建设,打造1-3日游精品旅游线路,把柞水打造成秦岭最佳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

  县上重点加快营盘生态旅游产业园建设,强化旅游宣传推介,借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盛大开园之东风,抓住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开园大好时机,牢固树立大旅游、大营销的思想,全方位、大密度、高层次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叫响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西安人的高山公园、老百姓的避暑胜地的旅游宣传语。持续推进凤凰古镇、柞水溶洞等景点深度开发,力促秦楚古道、九天山森林公园在今年开园运营,形成精品旅游环线。围绕游憩颐情、购物消费、康体养生、异地养老四大功能,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要素,加大五洲万国大酒店、龙钢大酒店、芦才沟休闲度假中心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做优做特农家乐,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可进入、可逗留、可参与、可体验"的特色旅游消费,延长游客逗留时间,不断提升旅游经济效益。坚持用文化包装旅游,深入挖掘以柞水渔鼓为代表的地方特色文化,旅游纪念品开发,提高旅游文化品位,增强旅游的吸引力。

  营盘生态旅游区是以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为龙头,由秦楚古道、锦苑盘谷山庄、龙王沟度假山庄、秦润休闲度假山庄、安沟大学生课外活动基地等项目组成的大组团。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地处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南麓,是一个浓缩的人间仙境,既有"一天历四季、一脚踩南北"的垂直景色格局和宏阔视野,又有集高山杜鹃、高山草甸、千年冷杉、四纪冰川遗迹等为一体的观赏价值和认识价值。这里既是天然植物园,又是动物王国,是柞水发展生态游、地质探险游的核心品牌。营盘生态旅游区将依托牛背梁羚牛谷、高山石林和牛背风光三个精品景区,建成一个功能完善、设施配套、环境优雅的生态旅游休闲区。

  溶洞地质探险区将把人们的视野从秦岭地上的俊朗转入地下的瑰丽。在25平方公里的景区内,藏着大小溶洞118个。柞水溶洞1999年被评为"中国名洞"。它具有"西北一绝"、"天下奇观"的审美价值,更有打开秦岭地质密码的认识价值。陕西省溶洞地质公园和溶洞深度开发项目都将揭示大地深处更加炫目的奇景。柞水将把这一景区建成西北最大的,融地质旅游、探险、漂流为一体的体验、科考中心。美丽的五华山森林公园和它脚下亮丽静谧的柞水山城,是正在建设中的县城中心家园区。这个区域散发着浓浓的人间情怀,遍布细节化的现代服务。蓄水游乐项目、高速客运公司、盘龙生态产业园、植物观赏园,尤其是城区功能配套项目的开发和完善,将为游客提供既周到又齐备的工作生活环境。与城区风格截然相反的凤凰古镇,不仅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更有着沧桑而丰厚的历史文化含量。这个水旱码头自唐代起就是秦楚商贸和文化的交汇点,明清达至辉煌。是长江水系距秦岭主脊最近的商贸集镇,有"秦岭小上海"之称,古老的秦楚风俗穿过漫漫岁月,成为今天可见的活标本。古镇保护、恢复与开发项目正在小心翼翼地进行着。柞水是秦楚文化的过渡带,具有秦楚文化融合特色的山岭采冶工艺区开始打造采、冶、加工一条龙的产业链,高山农牧体验区也展现着独特的秦岭风情。以九个主要景点为龙头构成的6区,又由柞水境内的3条主要河流串起,形成功能互补的三条长廊,构成了柞水县作为西安第二生活区的空间总布局。

  柞水正依托秦岭山水,盛邀中外游客前来柞水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携手八方志士,聚凝天下智慧,着力推进率先突破发展、加快建设陕南经济强县,打造关天经济区最具活力县域板块。

  • 相关阅读
  • 各社代表对柞水溶洞进行实地考察

    溶洞正门洞中奇观洞中奇观洞中奇观佛爷洞外景   本网讯(李少虎 蔡少娥)29日早上8时,前来参加本次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的各社代表,对柞水溶洞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  柞水溶洞被誉为"北国奇观"...

    时间:08-29
  • 杨刚利谈广告经营的十大核心问题

      在广告界有两句话在不断流传:一句是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一句是这广告部主任就不是人干的。确实,做广告这个行当,就是选择了无上光荣和无比艰辛。  2008年底,我经过竞聘上岗,当上了西安晚报广告经营中心的...

    时间:08-27
  • 参加广告经营高峰论坛的来宾观看“竹风清.渔鼓情”表演

    "竹风清.渔鼓情"表演"竹风清.渔鼓情"表演"竹风清.渔鼓情"表演  本网讯(李少虎)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的各位领导于8月27日晚,在柞水县影剧院观看了"竹风清.渔鼓情"表演。柞水渔鼓又称渔鼓道情,其伴奏...

    时间:08-27
  • 花絮: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亲切交流 亲切交流 摄影师帮助大家站位 大家都来帮忙协调 赶快找好位置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会场掠影

    西安日报社社长郝小奇与陕西日报副社长、陕西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薛晓燕交谈 认真记录 交流报刊与广告的发展现状 交流报刊与广告的发展现状 交流报刊与广告的发展现状...

    时间:08-27
  • 吕道宁:就中国地市报近年来的成绩做总结发言

      中国地市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道宁就中国地市报近年来的成绩做了总结发言。...

    时间:08-27
  • 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在柞水举行

    8月27日,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主办,商洛日报社、中共柞水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高峰论坛在我市柞水举行。...

    时间:08-27
  • 薛晓燕:“新闻开道,发行开车,广告搭乘”

      陕西日报副社长、陕西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薛晓燕就党报的优势和党报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发了自己的观点。她有一个重要的观点,作为纸媒的党报的公信力是最强的,我们要坚信党报的主流价值,实现媒体价值与广告价值...

    时间:08-27
  • 潘旺雄作《增强竞争实力 共创报业辉煌》主题报告

      本网讯 27日上午的中国地市报报业广告与经营论坛峰会上,中国地市报研究会特派三峡日报传媒集团总经理潘旺雄作了《增强竞争实力 共创报业辉煌》的主题报告,潘旺雄回顾了这些年来中国地市报广告委员会的工作情况...

    时间:08-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