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 > 家居卖场

甲醛究竟藏哪里?家装污染源揪出来

甲醛究竟藏哪里?家装污染源揪出来

2013-09-17 15:52:17

来源:

  经常吸入少量甲醛,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粘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指甲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疼痛,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新生婴儿畸形,严重的可导致白血病,气胸,全身症状有头痛、乏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减轻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

  可见甲醛的危害究竟有多么大,而在家装过程中,我们光知道甲醛的存在,可并不知道,究竟家装时,哪些甲醛建材会释放甲醛,它们悄无声息的影藏中家中,在长达3-15年期间,不断的释放甲醛。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家装中,哪些家装建材会释放甲醛,为家装的朋友做足功课。

  复合地板、实木地板、地板革、壁纸、实木板、用途密度板、石膏雕花、瓷砖、底漆、面漆、装饰涂料、装饰粘合剂等都是家装以后甲醛危害的来源。

  甲醛对健康危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a、刺激作用: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是原浆毒物质,能与蛋白质结合、高浓度吸入时出现呼吸道严重的刺激和水肿、眼刺激、头痛。

  b、致敏作用: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

  c、致突变作用:高浓度甲醛还是一种基因毒性物质。实验动物在实验室高浓度吸入的情况下,可引起鼻咽肿瘤。

  d、突出表现: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胸闷、眼痛、嗓子痛、胃纳差、心悸、失眠、体重减轻、记力减退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等;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男子精子畸形、死亡等。

  注: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都会超标,只要在新房里放上一两盆吊兰,甲醛就会被部分吸收,但是由于甲醛的挥发时间长达3-15年,所以单纯依靠植物来清除甲醛是不行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通风,进行正确的甲醛治理。(腾讯)

  • 相关阅读
  • 地板甲醛含量“国标”将修改 E2标准或被删除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拟将修订GB18580-2001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根据我国的环保标准,地板板材的甲醛限量等级分成三个级别,即E2 5.0mg/L,E1 1.5mg/L,E0 0.5mg/L...

    时间:09-13
  • 五厂家被曝家具甲醛超标 属严重质量问题

      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以人造板类、含有人造板材料的综合类家具为重点的家具产品质量专项抽查。本次共抽查产品96批次,经检验,不合格28批次。其中五个批次产品涉及甲醛释放量超标,属严重质量问题。 ...

    时间:09-13
  • 家装正当时 哪些问题需注意

      秋天来临,家装行业“热”起来了。有过装修经历的业主都知道,秋季装修相比其他季节有较多优势,气候干燥木质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等,但同时在细节方面也最容易被多数消费者所忽略。怎样在秋季...

    时间:09-13
  • 消费者望家装预算新规落实到合同中

    “施工预算增项控制在8%以内”,针对《家居行业经营服务规范》中的这一规定,很多消费者都拍手叫好。...

    时间:09-13
  • 家居建材不可能绝对“无甲醛”

    28省市的消协发出消费提醒:家居建材的原材料本身含有甲醛,因此不可能有绝对的“无甲醛”产品。...

    时间:09-12
  • 对过度装修、奢侈浪费说不 做个家装实用主义者

      看够了那些北欧极简、中式古典、美式田园、古罗马、地中海等各式各样风格的设计图与样板间,那些流行漂亮但却无实际效用和功能的装修是不是已经入不了您的“法眼”呢?以实用为最基本的出发点来装修吧...

    时间:09-12
  • 没有绝对“无甲醛”产品 市民选购别被忽悠

      今天,哈尔滨、北京、天津等29家消费维权联盟单位发布了《地板与板材环保性能比较试验报告》。  测试显示,35个样品的甲醛释放量达标率为97.14%,12个样品的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释放率达标率为100%,按现...

    时间:09-12
  • 涂料再炒作? 油漆可喝可抹可吸甲醛

    到底水性涂料和油性漆应该如何划分?水性涂料如何证明自己的“环保”、“健康”?...

    时间:09-12
  • 家装市场“贴牌”之乱 想贴什么牌就什么牌

      在青岛,一些装修公司忽然改行卖起了地板等材料,手段是:采购一些不知名的地板,再贴上自己的品牌进入家庭装修,并美其名曰“加宽产业链”。但被坑害的却是消费者,因为有些进价每平方米20多元的地板...

    时间:09-12
  • 家中甲醛超标四倍疑家具不合格所致 维权需专业检测

      “松木家具买回来大半年了,还是隐约能闻到刺鼻气味。经检测,显示家里空气甲醛超国家标准4倍、苯超标2倍。我怀疑会不会是家具有问题呢?”  家住巢湖南路元一柏庄小区的吴女士,去年年底买了一套松...

    时间:09-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